賞螢須知

【攝影愛好者請注意】:
每日賞螢步道將於17:00~18:00進行清場,請勿駐留於現場;唯周日至周四期間,開放攝影愛好者提前至18:00購票進場,一機限一人進場,並遵守現場工作人員指示,維持良好賞螢品質。

  1. 嚴禁車輛開入賞螢步道。
  2. 請家長不要讓小朋友穿著會發亮或發出聲音的鞋子,避免燈光及聲音嚇跑螢火蟲。
  3. 賞螢時,手電筒為非必要工具,如需用來作為路面照明使用,請務必包覆紅色玻璃紙,並且嚴禁直接照射螢火蟲。
  4. 手機螢幕的光線會影響賞螢的品質,賞螢時請勿使用手機拍照,並將手機關為靜音,所有導覽皆在進入賞螢步道前完成,賞螢中不做導覽服務。
  5. 各條賞螢步道路況、距離皆有差異,若有行動不便者或攜帶孩童者,請與承辦單位先確認步道距離與自身體能狀況,再自行評估是否進入步道觀賞。
  6. 為了維持賞螢步道內的環境,請勿攜帶食物飲料進入。
  7. 主辦單位每日會視察步道狀況,並派步道引導人員,進入步道請遵守引導人員指示。
  8. 賞螢券含賞螢步道內的保險費用,請於承辦單位所公告的步道內進行賞螢活動,若在非公告賞螢區域發生事故,恕不負責。

 

<賞螢公約 > 

  • 不觸碰螢火蟲

    螢火蟲的身體十分脆弱,不當觸碰很可能會傷害螢火蟲甚至死亡。

  • 不用燈光照射螢火蟲及棲地

    發光是螢火蟲重要的溝通、求偶手段,不當的人造光源會干擾螢火蟲的繁殖與生活。

  • 不進入、不踐踏營火蟲棲地

    螢火蟲幼蟲多為地棲性,化蛹時也躲藏在土壤之中,隨意進入螢火蟲的棲地可能會有踐踏行為導致螢火蟲造成死亡。

  • 不穿涼鞋、拖鞋

    參加賞螢活動時盡量穿著可以完整包覆足部的鞋類,因為夜間視線不佳,穿涼鞋、拖鞋可能會在行進時受傷,甚至有可能遭蚊蟲叮咬、蛇類咬傷。

  • 保持安靜

    螢火蟲沒有聽覺,正常的交談不會影響螢火蟲的生活,但為了維持良好的賞螢品質,也讓大家更能聽清楚導覽員的解說,請參加賞螢活動的民眾輕聲細語,用眼睛細細體會螢火蟲之美。

Top